星期四, 一月 26, 2012

这个新年

喜欢过农历新年,因为喜欢它的热闹。每一年的新年前后一个星期的时间,都把我弄得疲惫不堪,但还是喜欢过年,就因为它给家里带来的热闹和许多的回忆,是其他节日不能比的。

今年的新年过得与往年不同。该做的和不需要做的,都安排的让自己一个人在除夕日做的悠闲自在。看到满桌的团圆饭菜,一家人吃得高兴,给自己打了满分。希望能年年如此,自己也乐此不疲。

更不同的是在这新年前后的五天,我悠闲的上网看完了那一套35集的电视剧‘步步惊心’。从报章上看到对这套电视剧的好评,再从第8波道看了5集,就直接上Youtube 去看了。

对清朝康熙、雍正到乾隆等皇帝,从小说、野史到电视剧,都略有所知,因此不以为是新鲜事。而对穿越时空的电视题材也有看过。好奇的是剧名:‘步步惊心’,现代人的女主角是如何一步一惊心,走过这帝皇家的权位争夺战。再有男女感情、友情,相知相遇等等,这编剧真让我折服追看下去。当然还有最后几集,那些男女主角们的催泪演绎,让我用了一小包纸巾,呵呵。。。而最后让我惊叹的是:这女主角竟然成了三百年前满清历史上,兄弟争位恶斗的始作俑者?有逻辑吗?不懂啊。。。看戏就是了!

2 条评论:

开心果 说...

今天是卫塞节,在法喜允满的这个日子里,祝福你全家卫塞节快乐。

开心果 说...

H!,又来祝你母亲亲节快乐!